白俄罗斯核电站1号机组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全面投产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31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7月25日讯,白能源部长卡兰克维奇接受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核电站1号机组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全面投产。

卡指出,目前正进行核电站1号机组所有技术系统的必要调试工作,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全面启动商业运营。同时,核电站并网工作继续推进,将建造总容量800兆瓦的机动峰值储备能源,在大型发电厂建造总容量916兆瓦的电锅炉设备,已建设并改造了1700公里高压输电线路,便于向全国各地区输送电力。

卡表示,目前白俄罗斯每年进口约200亿立方米天然气,核电站投产后每年产能相当于45亿立方米天然气,节能效果显著。同时每年将减少超过700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