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委员会正在制定一系列措施防止对农产品的不合理限制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31

白俄罗斯通讯社莫斯科7月23日讯,7月23日,欧亚经济委员会技术监督委员纳扎连科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亚经济委员会正在制定一系列措施防止对农产品供应的不合理限制,提高食品的安全水平。

纳指出,目前许多授权机构在监督过程中,时常出现不合理行为,特别是以在食品中发现残留抗生素为由禁止农产品出口。为解决这个问题,欧亚经济委员会建议修订关于食品安全的技术法规,将抗生素残留指标纳入其中,列明在某类产品中检测到的农药残留量是否超出技术法规的限制,并对违规行为按照技术法规处理。

纳强调,目前,畜牧业尚无法避免使用药物。欧亚经济委员会已编写了一份关于联盟兽药使用的文件,获批后将进一步规范兽药的使用,提升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同时,文件规定了所有新品种兽药的研发商需注明兽药残留的安全标准,以及相应测量方法。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