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中国”木材运输班列将于7月24日开行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31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7月22日讯,据“白俄罗斯海关服务”公司消息,装载约2千立方米白俄罗斯锯木的“白俄罗斯—中国”中欧班列将于7月24日开行,列车将行驶14天,里程超过7千公里。

公司表示,铁路运输是最经济、可靠和精准的运输方式之一,普遍应用于长距离、大批量运输货物,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集装箱铁路运输的主要优点是不需进行额外倒装。自2016年起,公司积极推动“一带一路”铁路运输项目,参与组织中欧班列,担任发货方/收货方、联合运营商和货运代理。今年上半年,公司组织过境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蒙古向中国发运了9列中欧班列(约500个集装箱),运输货物总量1.2万吨,每列运输时间约14-16天,中国境内交货地点为太原、长沙和七苏木。未来,公司计划将中欧班列开行频率增加到每月4次。

公司介绍,为推动中白两国战略合作,白俄罗斯海关和企业正努力简化“中国—白俄罗斯—中国”国际运输班列的工作流程。“白俄罗斯海关服务”公司为班列发运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务,包括通过自有转运站从白俄罗斯全境收集货物、运输申报、货物储存和检疫、提供运输列车、通关文件准备、加封、运输服务、报关等所有手续都能在一天内完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