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理表示国内经济形势整体稳定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8-01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7月21日讯,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在政府部长会议上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形势已趋于平稳,下一步政府将着力于战略发展等问题。

戈指出,政府正在审议中短期国家经济发展的预测文件,包括至2025年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方向、2021年国家财政预算等。由于疫情原因,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陡增。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疫情影响控制到最小,目前来看已取得了一定成绩。

戈强调,国内工业生产正逐步恢复,交通、贸易、劳动市场整体可控。根据计划,未来五年白GDP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因此,各部门应落实有关措施,通过经济结构的重组,实现既定目标,包括解决国家机关工作效率低下、提升私企在经济中的地位、提高劳动生产率等。各地区优先发展的方向应建立在新型生产模式和吸引投资的基础上。因此,需完善社会的标准体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