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新增78家企业获准对华出口亚麻籽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8-08

    哈通社努尔苏丹8月7日电,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消息,经哈农业部担保,哈新增78家亚麻籽生产企业和8家小麦粉生产企业获准对华出口。至此,哈获准对华出口亚麻籽的企业达到103家,其中78家由哈农业部担保;获准对华出口小麦粉的企业达到94家,其中64家由哈农业部担保。

2019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哈农业部和中国海关总署签署《关于哈萨克斯坦小麦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2019年9月,哈总统托卡耶夫访华期间,哈农业部和中国海关总署签署《关于哈萨克斯坦亚麻籽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议定书》的签署为哈小麦粉和亚麻籽生产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可能。

近年来,哈农民种植亚麻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原因是亚麻成本低廉,易于种植,且亚麻籽价格大大高于小麦。哈亚麻籽产量和生产企业数量明显增长,在短短几年内,哈已成为亚麻籽和亚麻油主要出口国之一,每年大量对欧洲和亚洲国家出口。中国是哈亚麻产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国之一。(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