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政府会议研究国家就业规划落实情况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8-08

    哈通社努尔苏丹8月6日电,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图格让诺夫当天主持召开就业问题跨部门委员会会议,听取“劳动”就业规划和《就业路线图》落实情况的汇报。

    据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汇报,年初以来,在“劳动”就业规划框架下已为33.5万人提供就业支持。部分地区相关工作进展较慢,如努尔苏丹市发放小额贷款、提供担保等问题;阿拉木图市年轻人实习和社区工作等问题;阿特劳州创造固定工作岗位等问题。《就业路线图》规划框架下,年初以来已实施6300个项目,创造15.3万个就业岗位。科斯塔奈州就业安置工作进展较慢;阿拉木图市、图尔克斯坦州和阿克莫拉州在支付来自其他地区劳动力工资方面存在问题。会议还批准通过了《就业路线图》项目绩效标准。

    图表示,必须尽快采取措施扩大居民就业覆盖面。托卡耶夫总统指示为实施《就业路线图》规划拨款1万亿坚戈,政府的任务就是发挥资金的最大效应,对每个项目都要认真评估其经济社会效益,包括创造多少就业岗位,增加多少税收收入,对居民生活质量产生何种影响等。政府必须对就业规划的实施情况保持密切监控。(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