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理马明要求加快引进先进生产技术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16

哈通社努尔苏丹9月15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当前,全球贸易增速低于经济增速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趋势。未来几年,通过扩大销售市场实现粗放式发展已经难以为继。面对日益萎缩的外部需求,市场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产品规模、附加值竞争力、质量和品类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因此,必须持续关注并提升本国经济生产潜力及复杂程度,密切跟踪这一领域的数据变化和国际排名情况。

马明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加快引进新的生产技术。马明要求工业部加强在该领域的工作,为引进数字和创新技术的企业提供更多激励机制;要求数字发展部加强对先进生产技术应用情况的监督,特别是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