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季度哈利用外资达36亿美元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16

据哈萨克斯坦finprom.kz网站9月14日报道,2020年二季度,全球经济继续下滑。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采取的防疫措施对经济活跃度造成严重打击。尽管如此,多家国际评级机构仍然认为,哈萨克斯坦始终保持较低的债务水平和充足的财政储备。据哈国民经济部预测,2021年哈GDP实际增速为2.8%,2025年达到4.6%,所有基础性行业均有望实现增长。

在危机背景下,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吸引外国投资,是哈对外经济政策的关键要素。目前,哈已形成有利的投资环境:税收制度得到简化,国家立法不断完善,投资优惠持续扩大。哈为优先领域投资项目提供稳定的税收立法保障。上述措施使得哈投资环境得到改善。在全球投资萎缩的背景下,2018年,哈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额超过240亿美元同比增长15.8%,2019年引资额保持上年同期水平。2020年一季度,哈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总额达36亿美元,主要投资来源国包括荷兰(9.88亿美元)、美国(7.45亿美元)、俄罗斯(3.8亿美元)、瑞士(2.55亿美元)和中国(2亿美元)。(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