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计划到2025年将药品出口规模扩大1倍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16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9月15日电,哈萨克斯坦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当天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在实施《制药和医疗行业综合发展规划2020-2025》框架下,政府计划将制药行业生产规模扩大1倍;将药品出口规模扩大1倍,达到1.16亿美元;启动建设总投资为1亿美元的十余个新工厂,开发80余种新型药品和医疗产品,带动数千个就业岗位。同时,计划到2021年将一次性口罩产量从100万只/日增至200万只/日,将防护服产量从50万套/月增至100万套/月。

阿强调,目前,哈全国共有制药厂33家,生产药品922种。疫情暴发以来,由于实施十余个新项目,个人防护用品产量达到原先的10倍。目前,哈本国企业产量完全能够满足国内防护服、医用手套和医用口罩的需求。(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