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见总理马明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16

哈通社努尔苏丹9月15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会见政府总理马明,听取2020年1-8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马明表示,1-8月,制造业增长3.3%。其中,机械制造业增长16.3%,汽车制造业增长51.8%,制药业增长34.1%,轻工业增长11%,化工业增长3.1%,冶金业增长18.8%。“工业化路线图”框架下,2020年计划实施总投资额达9960亿坚戈的206个项目,可增加1.3万亿坚戈工业产值和3250亿坚戈出口额,创造1.9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马明表示,1-8月,建筑业增长6.5%,新建住房面积(810万平方米)增长6.4%,新建住房7.1万套,同比增长8.6%。农业生产稳步增长,增幅达到4.9%,食品工业增长3.6%。得益于所采取的各项措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涨幅降至4.4%,仅为上年同期的一半。国家规划框架下,促进就业政策惠及84.7万就业人口,同比增长82.1%。

托卡耶夫要求政府切实采取措施,保障居民就业,扶持企业发展,引入新的生产技术,稳定疫情形势,逐步放宽隔离限制措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