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哈萨克斯坦生产汽车4.5万辆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18

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9月1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当天在第八届机械制造业论坛时表示,哈汽车制造本地化率已达到40%,部分车型本地化率超过50%。哈汽车销售每两辆就有一辆为国产汽车。近10年,汽车制造业规模增长24倍,引资规模扩大13倍。2020年1-8月,累计生产汽车4.5万辆,实现产值3412亿坚戈,同比增长51.2%。向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出口汽车超过4700辆。这些指标的实现得益于本国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增长。

阿指出,为促进国产汽车销售,哈政府出台汽车优惠贷款和租赁计划,5年内安排500亿坚戈资金,帮助本国企业销售汽车1.9万辆,销售额986亿坚戈。为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哈央行自2019年推出汽车优惠贷款计划,将在5年内额外安排1000亿坚戈资金。截至目前,通过该计划已销售汽车7100辆,销售额394亿坚戈。

阿强调,哈正积极实施重型机械零部件生产项目。哈Allur集团与俄罗斯鞑靼斯坦石油公司签署建设汽车轮胎厂协议。哈萨克斯坦现代汽车厂在阿拉木图建成。卡拉干达州萨兰市计划实施大客车生产项目,科斯塔奈州计划与卡玛斯汽车厂合作生产载重汽车驱动桥主减速器。(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