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计划对二级银行进行年度资产质量评估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3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9月22日报道,哈萨克斯坦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第一副署长斯莫里亚科夫当天出席媒体吹风会时表示,对二级银行进行资产质量评估(AQR)将成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计划更改二级银行监管规程,实施银行资产质量年度评估,重点是抵押、折旧计算方法及银行财务指标,并将对银行进行自上而下(top-down)和自下而上(bottom-up)的压力测试。

斯指出,新的资产质量评估办法将包括根据银行风险水平对资本充足率进行评估。按照现行标准,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为7.5,大型骨干银行为9.5。今后,将依照资产质量评估和压力测试结果,根据各家银行的风险水平,单独确定银行资本充足率最低值。此外,公司流程、经营策略等重要参数也将影响银行资产充足率的评估结果。

2019年,哈对全国14家大中型银行进行资产质量评估。根据评估结果,金融监管部门要求光明银行、欧亚银行、阿拉木图贸易金融银行和中央信贷银行等4家机构增资。(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