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缩水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3

哈萨克斯坦资本网9月22日报道,据finprom.kz网站发布数据,2020年1-8月,哈萨克斯坦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85亿坚戈,同比下降45.9%,创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从地域分布来看,全哈17个地区中,13个地区建筑业投资呈下降趋势。其中,阿特劳州降幅(-69.8%)最大,投资额降至70亿坚戈;阿拉木图市投资额最多,达到77亿坚戈;巴甫洛达尔州、图尔克斯坦州、科斯塔奈州和阿拉木图市建筑业投资保持增长。

建筑业投资的资金来源主要为企业自有资金(358亿坚戈),同比大幅下降近50%。其余资金来源包括银行贷款(10亿坚戈,+56.3%)和其他借款(16亿坚戈,+320%)。(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