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组建全国性的消费者协会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3

哈通社努尔苏丹9月22日电,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苏尔丹诺夫当天在政府会议上表示,根据业已通过的法律修正案,哈将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跨部门委员会。

苏表示,目前,哈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实际运营的社会组织有65家。贸易和一体化部将会同非政府组织,按照行业划分原则研究如何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此举有助于社会组织与国家主管部门全面开展合作,提升消费文化以及商品服务质量。今后,消费者权益保护跨部门委员会会议将对国家机关工作成果进行总结,找出问题并作出决议。

苏指出,目前,政府正在审议委员会的组成和规章制度。今后,贸易和一体化部将通过统一信息系统收集数据,在此基础上,每年向政府提交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现状的分析报告。统一信息系统将对消费者投诉进行分类和跟踪,将消费者、商家和国家机构纳入同一生态系统,并吸收专门的非政府组织参与。2020年10月,将在努尔苏丹进行企业自愿参与的系统测试。

哈总理马明在会上表示,必须采取切实措施促进商业发展,改善为消费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居民和非政府机构的普法水平。马明要求2020年年底前完成全国消费者协会的组建工作,11月1日前制定完成关于建立完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的工作方案。(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