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希尽快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核电站建设合同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4

国际文传电讯社下诺夫哥罗德9月23日电。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表示,俄原子能公司希望2020年年内签署在乌兹别克斯坦建设核电站的商务合同,最终能否签署取决于乌方立场。

2020年8月,乌能源部副部长霍扎耶夫表示,在乌建设核电站的合同尚未准备完毕,与俄方的谈判还在继续,双方还需就合同的技术和财务细节进一步讨论,确保消除分歧。

2017年12月,俄乌政府签署《关于和平利用核能的协定》。2018年9月,双方签署《关于在乌建设核电站的政府间协定》,计划在乌建设2台由俄罗斯设计的ВВЭР-1200核电机组,优先选址为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