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银行业企业存款余额大幅增长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5

哈通社努尔苏丹9月24日电,据ranking.kz网站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7月底,哈萨克斯坦银行业企业存款余额达9.76万亿坚戈,较年初增长12.6%,较上年同期增长20.3%,在银行业存款总额中占比由2019年的48.2%升至49%。其中,哈本国银行企业存款余额6.56万亿坚戈,增长9.1%;外国银行分行和外资银行企业存款余额3.19万亿坚戈。

哈本国银行中,企业存款增长最快的是RBK银行,期末存款余额1884亿坚戈,较年初增长61.8%,同比增长78.4%。其后依次为艾草银行(3041亿坚戈,较年初增长32.4%)和Kassa Nova银行(643亿坚戈,较年初增长31%)。Kassa Nova银行已于8月份签署协议,向总部设在美国的自由资本投资公司(Freedom Finace)出售银行100%股份。不再属于哈本国银行。

年初以来,全哈27家二级银行中,18家银行企业存款余额保持增长;13家哈本国银行中,9家银行企业存款余额保持增长。外资银行中,KZI银行企业存款增幅最为明显。(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