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哈萨克斯坦建材行业增长10.6%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5

哈通社努尔苏丹9月24日电,据energyprom.kz网站发布数据,2020年1-8月,哈萨克斯坦建材行业实现产值3926亿坚戈,同比增长10.6%。工业生产指数为97.9%,显示实际产能出现下滑。

哈超过1/3的建材产能集中在奇姆肯特市(520亿坚戈)、努尔苏丹市(423亿坚戈)和卡拉干达州(413亿坚戈)。统计期内,哈生产石料13.13万吨,增长52.8%。产量增长的建材产品包括硅酸盐砖和矿渣砖(+20.7%)、建筑混凝土制品(+18.9%)和商品混凝土(+16.2%)。产量下降的建材产品包括玻璃包装材料(-42.2%)和耐火材料(-22.2%)。

据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消息,阿拉木图市计划建设钢筋混凝土构件生产厂。建筑构件有助于减少建筑工地安装和运输工作量。目前,哈萨克斯坦建筑科研设计院(Kazniisa)正会同IntegraTech公司,开展建筑构件的实验性研究工作。(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