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电商巨头Kaspi.kz计划再度尝试IPO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6

国际文传电讯社莫斯科9月25日电,哈萨克斯坦金融科技公司Kaspi.kz发布消息称,公司原计划2019年秋季在伦敦证交所IPO,但因市场原因被迫推迟。目前,Kaspi.kz已向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递交申请文件,争取在伦敦证交所IPO。

Kaspi.kz此次IPO交易架构与上次相同。公司计划在伦敦证交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其中至少20%将在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交易所(AIX)交易。拟出售股份的股东包括霸菱东欧基金(Baring Vostok Capital Partners)、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以及个人股东维亚切斯拉夫•金和米哈伊尔•洛姆塔泽。IPO完成后,上述股东仍继续持有股份。本次IPO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集团(Citigroup)、瑞银集团(Credit Suisse)和崇德投资(Renaissance Capital)。

据悉,2020年上半年,Kaspi.kz营业收入达到7.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达2.86亿美元,增长50%。按照公司管理规定,将向股东支付不少于净利润50%的分红。

Kaspi.kz运营电子商务市场、金融科技和支付系统三个平台,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零售电商平台。其股东包括霸菱东欧投资基金(35%)、维亚切斯拉夫•金(32%)、米哈伊尔•洛姆塔泽(26%)和高盛集团(4%)。公司管理层持股3%。(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