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全球贸易缩水 中国进出口逆势增长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20-10-22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0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下滑5%;中国进出口贸易规模逆势增长,呈现显著复苏态势。

这份全球贸易季度更新报告显示,全球贸易额继二季度同比骤降19%之后有所回升,三季度同比下滑5%。报告预测,四季度全球贸易额将同比下滑3%,今年全年缩水幅度将在7%到9%之间。

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进出口贸易复苏态势明显,出口额实现同比上涨10%左右的强劲反弹;进口额也在7月和8月企稳,9月同比增长13%。

贸发会议经济学家亚历山德罗·尼奇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三季度的贸易复苏不仅速度较快,而且范围更广,在医疗物资出口持续增长的同时,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和化工产品等出口也开始复苏。“中国通过自身良好的贸易表现,大大缓解了全球贸易的下滑趋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