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哈萨克斯坦农业科技短板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0-31

哈通社努尔苏丹10月30日电,哈萨克斯坦农村人民民主爱国党第一副主席拉希姆别科夫当天出席农工综合体发展研讨会时表示,通过与阿根廷、巴西、法国、德国等发达农业国家进行对比发现,哈萨克斯坦农业科技最大的短板是农业科技知识传播,以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商品化。

拉表示,哈农业科技体系呈现“倒金字塔”格局,哈全国有23家农业科研院所和14家实验站。阿根廷只有4家农业科研院所和4家实验站,但拥有320个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哈应当以高校为基础,建立不少于200个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包括160余个乡村科技推广中心、40个地区推广中心和3个全国性推广中心。

拉指出,哈农作物种子老化严重,全国只有31%的农作物种子是新品种,69%为老品种。哈本国培育的农作物种子占比仅为45%,其余55%均为号称进口的俄罗斯种子,许多种子的使用期限已长达15-30年。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农户和农场缺乏购买新种子的资金。(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