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卡耶夫出席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国际论坛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0-31

哈通社努尔苏丹10月29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20年北方经济合作国际论坛。

托在致辞中表示,哈萨克斯坦和韩国开展互利合作潜力巨大,韩国对哈投资已超过70亿美元,跻身哈前十大投资来源国。尽管遭遇全球乱流,哈韩双边贸易仍然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4月,文在寅总统对哈访问掀开了双边合作新的篇章。访问期间,双方签署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国经济、贸易和文化联系的“清风”计划。该计划以及韩国的“新北方政策”战略均与哈国家规划提出的战略任务完全契合。

托指出,全球范围内的超长石油周期已近尾声,哈萨克斯坦的优先任务是实现经济多元化和保持经济稳定。为此,哈提出新的经济方针,进行结构性改革,致力于建设更快发展的强大国家。哈将为韩国投资者量身定制专门的优惠政策,共同为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担保和出口支持。(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