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银行行长预测全球失业人数剧增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1-21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11月20日报道,伊斯兰开发银行(IsDB)行长班达尔•哈贾尔当天出席哈萨克斯坦“G-Global: 21世纪的世界”国际会议期间表示,全球就业形势严峻,预计全球求职人数将从目前的每年4000万人增加到2030年的1亿人。长期失业人员数量持续增长,发展中国家尤为突出。如果发展中国家继续以出口资源为主,将难以在工业、物流及其他经济领域创造必要的就业岗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矿物原料需求下降加剧形势恶化,发展中国家政府无法获得足够收入用于实现经济多元化。为此,应当帮助发展中国家建立新的产业,扩大竞争优势,使其加速适应新的工业革命。

哈贾尔表示,国际劳工组织6月份发布预测报告,提出2020年下半年全球就业形势的三种发展设想。按照悲观预测,下半年全球将暴发第二轮疫情,市场再度关闭,约3.4亿人失业。中性预测认为,全球经济将逐步恢复,失业人数达1.4亿人。乐观预测认为,全球经济将加速恢复,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失业人数为3400万人。2020年1月(疫情暴发前),国际劳工组织预测全球失业人数将增长250万人(2019年全球失业人数为1.88亿人)。

据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哈全国登记失业人数为45.48万人,2019年同期为44.21万人。(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