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粮食安全指数排名全球第48位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1-26

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11月25日援引能源工业网发布数据,哈萨克斯坦粮食安全指数(得分67.3)在全球113个国家中排名第48位,排名较上年(57位)提升9位。

《全球粮食安全指数报告》由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发布。粮食安全指数基于粮食购买力、供应力、品质与安全、自然资源与韧性等34项指标综合计算得出,用以衡量一国的粮食安全状态。全球粮食安全排名前五位的国家依次为:新加坡、爱尔兰、美国、瑞士和芬兰。哈萨克斯坦周边国家中,俄罗斯排名靠前,排名低于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包括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

2020年1-10月,哈食品工业产值1.6万亿坚戈,同比增长17.5%,实际产量增长3.4%。食品工业产值较高的地区依次为阿拉木图州(2326亿坚戈,+26.5%)、科斯塔奈州(2020亿坚戈,+27%)和阿拉木图市(1965亿坚戈,+9.8%)。哈食品工业主要集中在以下门类:米面食品和淀粉(3039亿坚戈,增长35.3%,占比19.3%);乳制品(2969亿坚戈,增长19.7%,占比18.9%);肉制品和罐头(2600亿坚戈,增长17.8%,占比16.6%)。

截至10月末,哈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0.8%。涨幅较大的食品包括鸡蛋(+18.8%)、果蔬(+13%)、水产品(+10.9%)、肉及制品(+9.5%)、乳品(+9.1%)、糖及糖制品(+9.1%)。食品价格涨幅最快的地区包括奇姆肯特市、克孜勒奥尔达州和巴甫洛达尔州。(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