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贸易部长谈支持电商发展措施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1-27

哈通社努尔苏丹11月24日电,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苏尔丹诺夫当天出席第九届公民论坛,介绍“出口加速”国家支持计划实施情况。

苏表示,哈政府推出“出口加速”国家计划(QazTrade Accelerator)的主要任务是为扩大出口提供全程支持,直至哈产品进入新的市场。今年,哈萨克斯坦连续第二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展(第一届哈方只参加进博会国家展),35家参展企业中的27家是“出口加速”计划的参与者。通过参与“出口加速”计划,27家企业年出口额可达1000亿坚戈,企业产能提升约20%。哈贸易部计划到2025年前,每年培育100家新的出口商,加上目前已有的400家出口商,计划将全国出口商数量增加到1000家。

苏表示,电子商务是哈贸易部大力支持发展的优先方向。疫情期间,电子商务得到迅猛发展。哈贸易部对电商企业提供直接支持,帮助它们入驻阿里巴巴、Ebay、野莓等国际电商平台。目前,已有43家电商企业成为阿里巴巴“金牌供应商”,累计收到各类订单超过500份。实际效果显示,哈政府为“出口加速”计划每投入1坚戈,就能换来26坚戈的出口额。

苏介绍哈贸易部在Telegram社交平台上推出的“线上中小企业”账号,用以发布关于启动、运营和发展电子商务的实用信息,开展线上培训和提供商业建议。哈贸易部正与“数字哈萨克斯坦”协会合作,在Telegram社交平台上推出“E-Commerce”群组,用户可通过社交群与哈贸易部开展对话交流。此外,哈贸易部推出专门的出口门户网站——export.gov.kz,用于发布潜在出口国别市场信息。未来还计划推出统一的数字化窗口——Digital Export,将各类国家出口支持政策整合到同一平台。(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