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尔克斯坦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2-02

哈通社图尔克斯坦12月1日电,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日之际,由飞狮航空公司执飞的努尔苏丹—图尔克斯坦航班在图尔克斯坦顺利降落,标志着图尔克斯坦哈兹拉特苏丹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

据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民航委员会消息,当天,由努尔苏丹飞往图尔克斯坦的首架航班载客168名,返程航班载客161名。图尔克斯坦机场启用初期,由哈本国的飞狮航空公司(Fly Arystan)、哈萨克航空公司(Qazaq Air)、斯卡特航空公司(SCAT)每日执飞图尔克斯坦至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和其他城市的定期航班,将突厥世界精神文化中心—图尔克斯坦和其他地区中心城市连接起来。图尔克斯坦机场先期将开通至伊斯坦布尔、迪拜的国际航班,未来将增开至莫斯科、巴库、撒马尔罕和其他城市的国际航线。图尔克斯坦机场将加入《开放天空条约》计划,对外国航空公司开放,此举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机场航线范围,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刚刚建成的图尔克斯坦哈兹拉特苏丹国际机场占地面积905.3公顷,航站楼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旅客吞吐能力为450人/小时。机场据图尔克斯坦市区约20公里,拥有长3300米的标准跑道,可以起降波音757/767等大型客机。11月30日,图尔克斯坦机场获颁运营许可证。(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