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逐步取消金属废料出口限制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2-08

国际文传电讯社莫斯科12月4日电,欧亚经济委员会执委会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当天表示,应哈方建议,欧亚政府间理事会作出决议,将在哈萨克斯坦取消黑色及有色金属废料出口限制措施前,为其设置2-3个月的过渡期。欧亚经济委员会将和联盟成员国一道,共同解决该问题,确保金属废料在哈政府管控下有序出口。

据悉,哈萨克斯坦在欧亚经济联盟国家黑色及有色金属废料进口市场占有重要份额,其中俄罗斯进口量最大。俄工贸部副部长叶夫图霍夫表示,2019年,俄自哈进口金属废料约100万吨,在俄金属废料进口中占比高达95%。2020年6月,哈政府决定限制铁路金属废料出口,导致俄金属废料严重不足,俄罗斯北方钢厂、马戈尼托格尔斯克钢厂、阿宾斯克钢厂等企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俄工贸部被迫对本国金属废料出口实行配额制度。(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