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哈萨克斯坦制造业保持积极发展态势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13

哈通社努尔苏丹1月12日电,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当天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2020年,哈制造业保持积极发展态势。其中,机械制造业增长16.3%,汽车、拖车等运输工具、电气设备、机械设备产量扩大;有色金属冶金业增长2.8%,精炼黄金、金锭、球团银、金银合金、原铝产量有所增加;黑色金属冶金业增长4.1%;制药业增长47%,可充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轻工业增长15%,纺织品、服装和皮革制品产量扩大;木材加工业增长43.2%;建材业增长1.8%。得益于政府采取的扶持措施,制造业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阿表示,由于隔离措施自3月持续至年底,2020年,哈运输业产值同比下降17.2%。尽管传统运输业务萎缩,集装箱过境运输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全年完成集装箱过境运输量87.6万标箱,同比增长32%;其他运输方式的过境货运量达39.6亿吨,同比下降5.7%。(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