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继续担任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16

哈通社努尔苏丹1月15日电,哈萨克斯坦第七届议会下院当天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对总统托卡耶夫提名的政府总理人选进行表决,批准由阿斯卡尔•马明担任政府总理。

当天,哈总统托卡耶夫正式签署任命马明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的命令。

马明1965年10月生于泽利诺格勒(今努尔苏丹),先后毕业于泽利诺格勒工程建设学院、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学院。毕业后在泽利诺格勒建筑安装公司工作。1996-2008年,先后任阿斯塔纳市第一副市长、运输和通信部副部长、工业和贸易部第一副部长、运输和通信部部长、阿斯塔纳市市长等职。2008年4月起任哈国家铁路公司总裁。2016年9月起任政府第一副总理。2019年2月起任政府总理。(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