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统托卡耶夫提名马明继续担任政府总理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16

哈通社努尔苏丹1月15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出席第七届议会下院全体会议,会见新一届议会下院党团领袖,并就政府总理提名人选进行协商。

托在发言中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政府在全球危机条件下的表现作出评价。托表示,政府有效实施反危机计划,避免出现失业率上升和居民收入锐减,相关措施总体上是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主要指标和金融体系保持稳定。新一届政府和议会下院应聚焦实现经济长期增长和改善民众福祉。

托指出,为确保新一届政府有效、连续开展工作,根据宪法第44条,提请议会下院审议批准阿斯卡尔•马明为政府总理人选。托表示,马明是合格且富有经验的国家公务人员,工作勤奋,要求严格,讲求原则,他非常了解所面临的目标任务,他在上届政府中所做的工作就是很好的证明。

哈议会下院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马明的政府总理提名。(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