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统托卡耶夫提议降低议会政党准入门槛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17

努尔苏丹1月15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出席第七届议会下院首次全体会议时表示,有必要降低政党进入议会下院的门槛,将得票率标准由7%降至5%,此举有利于提高合法注册政党参加议会选举的积极性

托指出,部分政党因为人数不足,无法进入议会下院和地方议会。实际上,每个政党都拥有受过良好教育的专业人才,能够及时以适当方式提出需从议会层面推动解决的实际问题。如果这些政党的代表进入议会,将有助于广开言路,提升议会工作的有效性。

托强调,允许在各级选举中增加“全部反对”选项十分必要,表达多元化意见,以及对所有选项表示反对,是广泛存在的国际惯例,应当成为普遍接受的通常规则。未来各级选票都应增加“以上皆非”(None of the above)的选项。今后可充分利用“电子政府”等平台,通过线上模式确定政党选举人名单及相关程序。

按照哈现行法律,在议会选举中获得7%以上选票的政党,才能获准进入议会。(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