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卡耶夫要求降低国家作为所有人和监管者的作用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17

据《哈萨克斯坦真理报》1月15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出席议会扩大会议时表示,必须降低国家作为所有人和监管者的作用。应继续完成此前已开始实施的国有资产私有化计划,重新研究国有部门的使命、作用和功能。考虑到劳动力市场正在快速转型,必须促进劳动力由低效领域流向高效行业,为此需要完成国家初步工业化,使国家工业体系能够更加灵活地适应当前变化。

托表示,制定通过《工业政策法》意义重大。该文件不仅仅是框架性的法律,而应纳入支持和促进本国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有效机制。本届议会的很多议员富有经验,应全力投入《工业政策法》的制定工作。哈将继续推进系统性改革,并将在1月29日召开的最高改革理事会会议上通过一系列重要决议。(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