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卡耶夫要求卫生部严控疫情形势发展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22

哈通社努尔苏丹1月22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会见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崔,听取关于国内疫情形势及抗疫措施实施情况的汇报。

崔表示,据世卫组织统计,哈萨克斯坦百万人口感染率在全球221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109位,检测能力居第67位,病死率居第94位,治愈率居第48位,重症患者比例居第50位。目前,哈全国传染病病床使用率为33%,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为21%。尽管感染人数不断上升,但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医疗机构将为民众提供必要救助。目前,哈新冠肺炎病死率已降至2020年7月的1/4,表明对患者采取的治疗手段效果良好。哈全国所有地区均已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传染病医院,可为患者提供一切必要帮助。

托要求卫生部严控疫情形势,为大规模接种疫苗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高效、有序、完整地向民众通报疫情信息。(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