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金融业协会:外国银行暂未计划在哈开设分行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2-22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2月22日电,哈萨克斯坦金融业协会第一副主席库什拉列娃当天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尚无资本金在200亿美元以上的外国银行宣布在哈开设分行。不少外国银行已在哈开设子行,能够为客户提供相应服务。因此,关于外国银行是否开设分行问题的讨论目前仅仅停留在理论上。

库指出,哈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此前提出,外国银行分行只能吸收12万美元以上存款,这项规定主要来自于目前通行的存款分级标准。按照哈银行业通行标准,1500万坚戈(约合3.6万美元)以下为“普通存款”;1500万-5000万坚戈(约合12万美元)之间为“中等存款”;5000万坚戈以上为“大额存款”。截至2020年10月1日,哈银行业个人储蓄账户共计8290万个,储蓄存款总额10.3万亿坚戈(约合250亿美元)。其中,大额存款总额3.5万亿坚戈,占比33.7%;普通存款总额5.6万亿坚戈,占比54.5%。

据悉,根据哈萨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哈自2020年12月16日起,允许外国银行在哈直接开设分行。此前,哈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已对外国银行在哈开设分行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