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对养老金体系进行改革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2-25

哈通社努尔苏丹2月24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就统一养老金进行指数化调整问题书面答复议员质询。

马明表示,统一养老金属于国家预算支出科目,其指数化调整的标准为年度通胀率+2%。因此,每年养老金上调幅度是基于本财政年度的通胀率计算得出。而实际消费品价格和工资水平指数是根据上年统计数据得出的。因此,以上一年度实际消费品价格指数和工资指数来确定统一养老金上调标准是不适宜的。

马明指出,为改善退休人员物质生活水平,政府正在对养老保障体系进行更新升级,特别是将基础养老金变更为最低保障养老金。最低保障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将参照现有的基础养老金计算方法,但对部分参数进行优化,包括将最低养老金标准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4%(即17641坚戈)上调至70%;将最低工作年限从10年减至5年;取消养老金最高上限不得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2668坚戈)的规定。此外,自2023年起,要求雇主为员工缴纳强制养老保险。实行上述措施将综合考虑哈国内和世界经济形势、社会和人口因素,以及总统关于改革养老金体系的相关要求。(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