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政府采取措施扶持中小企业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2-25

哈通社努尔苏丹2月24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书面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额外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马明表示,政府正在制定确保经济高质量稳定增长的紧急措施,并已获1月29日举行的最高改革理事会会议批准,包括为新建生产企业减免2年增值税;对企业再投资收入免征所得税;扩大与政府直接签订投资协议的优先行业清单;建立“从零开始”监管制度;年内将企业监管规定削减1/3;对商贸、农业、交通、餐饮住宿等四个行业的企业监管规定进行修订;对餐饮企业征收税率为6%的零售税。

马明表示,自2023年起,将对中小企业永久适用6%的核定税率,包括按照营业额的3%征收零售税,以及按照实际收入的3%征收所得税。政府正在制定相应的税法修正案,并提交议会审议。(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