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20%的绿色能源发电来自江布尔州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01

哈通社塔拉兹2月26日电,据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政府发布消息,江布尔州可再生能源项目发电量约占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20%。2021年,该州计划再建一座风能电站和一座水电站。目前,全州“绿色能源”项目共计16个,装机总容量为318.4兆瓦。

消息称,哈国内首座工业风能电站建于江布尔州科尔达伊区穆兹别尔山口。江布尔州风能资源丰富,科尔达伊、塔拉兹、萨雷苏斯克等地区年平均风速超过6米/秒,完全可以满足工业化利用需求。目前,科尔达伊、萨雷苏斯克等地区正在建设大型风场。

与此同时,江布尔州加快发展“蓝色能源”(天然气)。2020年,全州完成45个居民点的天然气化改造,覆盖居民12万人,天然气化率从74.4%升至82.4%。156个依靠烧煤的农村社会设施转而采用天然气。此外,38个居民点实现集中供水,覆盖居民6万人,集中供水覆盖率从73.3%升至82.2%。2021年计划新建23个供水设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