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萨克斯坦计划为600万人接种疫苗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02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3月1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崔当天出席部务会时表示,哈计划通过“疫苗接种”移动电子政务应用和疫苗接种护照,开展疫苗接种统计和个人免疫情况追踪,此举有助于做好接种工作安排,提高感染率预测的准确性。

崔表示,哈拥有本国的疫苗研发人员和疫苗生产平台,能够将疫苗供应风险降至最低,这对稳定国内疫情形势具有重要作用。2021年,哈计划为超过600万人接种疫苗。

崔指出,目前,俄罗斯“卫星-V”疫苗已在卡拉干达制药厂生产,自2月24日起按进度向本国厂商供应。4月份,计划启用哈教科部科学委员会生物安全问题研究所研发的国产QazCovid-in疫苗。同时,哈卫生部已研究制定关于开展预防性接种和疫苗运输储存的操作规程,超过2000名医务人员已就疫苗接种、安全保障和接种效果接受培训。按照乐观和现实预测,大规模疫苗接种、强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能够确保哈国内疫情形势稳定,并可取代自我隔离和其他隔离限制措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