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政府通过了2021-2025国家“节能”规划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02

白俄罗斯通讯社2月25日明斯克讯,根据白俄罗斯部长会议2021年2月24日第103号决议,通过了2021-2025国家“节能”规划,旨在提高国民经济生产效率、增强国家能源安全。

根据文件有关内容,节能领域的战略任务包括最大程度使用国产燃料动力资源(包括可再生能源),以降低白俄罗斯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发展国家经济的同时控制燃料能源消费的增长,使白俄罗斯按照GDP平价购买力计算的能耗接近世界平均水平。

该国家规划由两个子规划组成:一是提高能源效率,二是发展本地燃料动力资源(包括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所采取的措施包括:采用现代化的能效技术、节能设备、仪器和材料;提高动力设备工作效率;使用以本地燃料动力资源(包括可再生能源)为动能的技术设备进行能源的生产、改造和现代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