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白俄罗斯履行了所有社会保障承诺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02

白俄罗斯通讯社2月23日明斯克讯,部长会议前夕,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切尔维亚科夫表示,2020年白俄罗斯履行了所有社会保障承诺。

切指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去年是特殊的一年。然而,白政府采取措施支持国有和民营企业发展,白没有停工停产,保护了劳动群体,国家履行了所有社会保障承诺。自7月起,大部分产业开始复苏,2020年第四季度GDP水平几乎和2019年同期持平。10月出口恢复,至12月已经实现4%的增长。2020年白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约为20亿美元。收入水平增长4%,工资上涨8%。

然而,很多领域依旧在衰退,首先就是服务业。这是由一些客观原因导致的:市场封闭、禁止出国、安全方面的限制。旅游业、客运、餐饮对经济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