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白俄罗斯通用商品交易所锯材出口增长27%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02

白俄罗斯通讯社2月23日明斯克讯,1月白俄罗斯通用商品交易所锯材出口额3030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7%。主要出口市场为德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对上述三国的出口额达2440万美元,其他出口市场包括阿塞拜疆、英国、荷兰、波兰、斯洛伐克和爱沙尼亚。国外市场需求量最大的商品为木坯。

交易所表示,今年将继续实施于2020年启动的扩大木制品销售区域的工作,重点关注中国市场。为此,专门设定了锯材交易时段,通过集装箱运至中国海港或火车站,今年已销售锯材约240万美元。1月对亚洲和北欧国家出口增长一定程度推动了整体贸易额发展,且此前上述国家大多需要通过中间商购买白商品。3月3日,交易所将为中国市场开放年内的第二次专用交易时段。目前已开始接受参与交易的申请,采购方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