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经济自由度排名全球第39位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02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2日电,美国传统基金会发布《2020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哈萨克斯坦在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39名,排名较上年上升20位。

报告指出,哈萨克斯坦是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上升最快的十个国家之一。哈萨克斯坦的财政稳定性、产权保护、国家机关效率、国家支出效率、商业自由度、贸易自由度、司法体系效率等7项指标得分上升,投资自由度、融资自由度等指标得分与上年持平。

欧亚地区国家中,俄罗斯排名第94位,乌兹别克斯坦第114位,白俄罗斯第88位,吉尔吉斯斯坦第81位。所有参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前五位的依次为新加坡、中国香港、新西兰、澳大利亚和瑞士。(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