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理马明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02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2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会见到访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马明表示,扎此次访问将为进一步巩固哈吉战略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根据两国最高层达成的共识,哈政府将与吉方同事就解决所有问题、制定落实新的倡议建设性地开展工作。双方讨论了经贸、投资、水能、过境运输、边境合作和共同抗疫等领域的重大问题。双方一致认为,扩大在工业、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相互协作潜力巨大。双方还就在欧亚经济联盟及其他一体化组织框架下开展合作交换意见。

哈是吉最大的投资来源地之一,2005年至今累计投资额已达10亿美元。约有1500家吉资企业在哈经营。2020年,哈吉双边贸易额达到7.96亿美元。双方商定将两国贸易额扩大到10亿美元,并增加互供商品和服务品种。(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