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议会下院批准欧亚经济联盟烟草制品消费税协定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3月3日电,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当天审议通过《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关于对烟草制品实行消费税政策原则的协定》。《协定》于2019年12月1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签署。

哈国民经济部部长伊尔加利耶夫表示,《协定》将确保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执行统一的烟草制品消费税税率。根据《协定》,自2024年起,联盟各成员国将执行统一的烟草制品消费税指导税率和上下浮动区间,并授权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负责制定消费税指导税率,并在确保经济可行性的条件下对其进行调整。自2024年起,联盟各成员国烟草制品消费税税率将趋于一致,指导税率以本币计价,等值35欧元/1000支。之后每5年对统一指导税率和浮动区间进行一次调整。为确保协调一致,2024年,各成员国实际消费税率将以指导税率为基础,上下浮动区间不超过20%。

伊指出,审议通过该《协定》,不会给哈带来任何负面的社会经济和法律后果。提高烟草制品消费税税率,有助于增加国家预算收入。(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