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萨克斯坦将启动40余个外资项目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据哈萨克斯坦LS网站3月10日报道,2021年,哈萨克斯坦计划启动总价值达49亿美元的41个外资项目,涉及土耳其、中国、俄罗斯、欧盟等多个国家投资者。其中,9个为绿色能源项目,7个涉及农工综合体和建筑领域,5个涉及机械制造和零备件生产,5个涉及矿山冶金行业。

目前,已经启动的绿色能源项目包括俄罗斯公司在奇姆肯特市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以及意大利和美国公司在阿克纠宾州投资1亿美元建设的48兆瓦风能发电项目。此外,意大利埃尼公司计划在图尔克斯坦州投资2860万美元建设5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

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副部长叶尔让诺夫此前表示,2021年计划实施11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9万亿坚戈(约合45亿美元),可创造1.2万个固定就业岗位。此外,哈政府计划将经济特区运营年限从25年延长至49年,取消特区产业限制,确保提供政策优惠。通过上述措施,计划到2025年将投资额提高至10万亿坚戈,实施约700个生产项目,创造10.5万个就业岗位,将经济特区土地利用率提高至85%。此外,还将绘制统一的全国投资地图,制定2021-2025年制药业和化工业发展路线图。(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