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建筑业和农业成为哈经济发展主要驱动力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11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主持召开政府会议时表示,2月份,哈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主要指标明显改善。实体经济稳定增长,制造业、建筑业和农业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服务业正在逐步恢复。食品、轻工(服装、皮革)、化工、冶金(有色金属)、机械制造(汽车制造哦)、制药等行业呈现积极增长势头。3月4日,欧佩克+召开监督委员会会议,同意哈每日增产原油2万桶,这将有利于提高采掘业增速。此外,煤炭生产实现4.5%的较快增长,信息通信行业增速达到9.4%,固定资产投资(不含采掘业)增长13.3%。

马明指出,在全球投资活跃度下降背景下,吸引高质量投资竞争十分激烈。必须加大吸引本国和外国投资工作力度,确保私有化计划有效实施。马明要求每位部长、州长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必须认真抓好引资工作。按照投资规模和项目优先等级,为每位投资者制定单独的优惠政策。新形势下,为支持企业实体,将重点在保障融资畅通、减轻企业负担和拓展销售渠道等三个方向采取直接行动,提高企业活力。(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