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政府制定稳定物价路线图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3月11日电,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苏尔丹诺夫当天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年初以来,哈食品成本涨幅达2.6%,较上年同期增长13.2%。其中,鸡蛋价格年初以来上涨11.5%,葵花油上涨6.7%,食糖上涨3.3%,荞麦上涨2.5%。按地区统计,年初以来食品价格涨幅最高的为西哈州和奇姆肯特市,达到3.3%。全国其他8个地区食品价格涨幅为2.7%-2.9%不等。价格涨幅较大的主要是依赖进口或出口需求较大的商品,以及蔬菜等季节性商品。此外,鸡蛋产量下降8.4%、饲料和杀虫剂价格上涨25%,以及禽流感疫情等因素导致鸡蛋价格持续上涨。

苏表示,该部正在制定稳定物价路线图。路线图包括对部分商品和原材料实行出口配额管理、实行固定电价等44条具体措施。每条措施均设定具体期限并指定专人负责。路线图将自3月份开始实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