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天然气运输公司移交萨姆鲁克-卡泽纳基金管理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3月11日电,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发布消息,根据当天发布的政府令,以及萨-卡基金与哈国家油气公司签署的协议,原属哈国家油气公司的哈天然气运输公司(KazTransGas)已正式移交萨-卡基金管理。今后,哈天然气运输公司不仅从事天然气运输,还将成为哈天然气和天然气供应领域的全权国有运营商。

2020年夏天,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提出,将通过剥离哈输油(KazTransOil)、哈输气(KazTransGas)两家管道运营商业务,对哈国家油气公司进行重组,从而使哈国家油气公司能够聚焦原油勘探、开采和加工等主业,两家运输公司则重点发展油气运输和实现运输线路多元化。2021年1月,哈总统托卡耶夫要求提高天然气领域国有运营商的工作效率,并向其移交哈国家油气公司部分职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