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国际储备年初以来小幅下降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3月10日电,据哈萨克斯坦央行发布数据,截至2021年2月底,哈国际储备总计923.65亿美元,较上月(932.66亿美元)下降约1%,年初(943.81亿美元)以来下降2.1%。其中,哈央行国际储备347.35亿美元,环比下降2.3%,年初以来下降2.5%;哈国家基金资产576.3亿美元,环比下降0.12%,年初以来下降1.9%。

哈央行副行长莫尔达别科娃表示,国家基金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为完成保障性和定向转移支付出售外汇资产。在发达国家政府实施大规模刺激措施背景下,2月份明晟全球股票指数(MSCI World)上涨2.6%,当月哈国家基金股票投资收益达5亿美元。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对部分国家货币升值,使得发达国家债券投资收益减少2.7亿美元。黄金价格下降导致黄金投资收益减少1亿美元。当月哈国家基金实现投资总收益1.16亿美元,收益率为0.2%。

哈央行国际储备中,外汇资产123.71亿美元,环比增长1.5%,年初以来增长3.4%;黄金资产222.64亿美元(约为392.3吨),环比下降4.3%,年初以来下降5.6%。2月份,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升温、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汇率走强,国际贵金属市场承压,黄金价格从每盎司1853美元跌至1765美元,跌幅达5%,是哈央行储备资产缩水的主要原因,当月黄金资产累计减少10亿美元。考虑到黄金资产在央行储备中占比较高(超过64%),以及黄金价格涨势可能终结,哈央行将采取防守型策略,开展黄金期权交易操作。(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