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哈萨克斯坦GDP降幅明显收窄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11日电,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伊尔加利耶夫当天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2021年1-2月,哈宏观经济指标表现良好,GDP增速由1月份的-4.5%升至-2.9%。不计采掘业,实体经济增长6.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3%。年化通胀率7.4%,继续维持上月水平。除采掘业外,建筑业、制造业、水电供应业、农业等其他实体经济部门均实现增长,信息通信行业增长9.4%。

伊表示,1-2月,哈制造业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其中,机械制造业增长21.2%;建材行业增长22.9%;化工行业增长14.1%;塑料制品、服装、家具生产分别增长14.2%、19.9%和15.7%;制药业增长9.2%;汽车制造业增长19.6%。

伊指出,2月份,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惠誉和标普均维持哈主权信用评级为疫情暴发前的“投资级水平”,主要依据是哈实体经济部门在疫情条件下表现稳定,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提高具有较大潜力,政府制定的反危机措施灵活有效,财政储备总体充裕。国际评级机构普遍预测,2021年哈GDP有望增长3.2%-3.8%。(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