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卡耶夫:必须通过接种疫苗战胜疫情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11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文,号召哈民众加强自我保护,并通过接种疫苗来战胜疫情。

托表示,整整一年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大流行病暴发。一年来,哈萨克斯坦同全世界一样经历了重重困难。国家采取果断措施,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实施紧急状态期间,国家为失去收入的人群提供经济和其他帮助。团结和相互支持使我们得以渡过疫情最严峻时期。但这种狡猾的疾病仍然构成很大威胁。只有通过接种疫苗,才能最终战胜疫情。希望所有的哈萨克斯坦同胞都能保护好自己和亲友。

哈自2021年2月1日开始实施新冠疫苗自愿接种。截至2月24日,已有超过2000名哈居民接种第二剂疫苗。2020年12月21日,哈启动生产俄罗斯“卫星-V”疫苗,计划2021年上半年接种200万人,下半年接种300-400万人。此外,自2020年12月25日起,哈本国研制的QazCovid-In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已有3000名志愿者进行接种,三期试验将于2021年3月底完成。QazCovid-In疫苗已获得为期9个月的紧急使用许可。(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